2012/09/27

2013米其林Bib Gourmands名單公佈!




本文作者:Aimee
2013年紐約版的米其林指南即將出版,著實讓我這個貪吃鬼引頸期盼。米其林標準強調精準細膩、獨具風格。許多美食家趨之若鶩,然而對某些饕客而言,米其林卻不盡然是「最美味」的保證(我也吃過幾家米其林一星的餐廳,百思不得其解為何這樣可以獲星)。但米其林標準行之多年,自有其值得參考的公信力,這點是不容否認的。
在紐約這樣的大城市,餐廳的數量與品質自然也競爭得厲害,如何從為數眾多的餐廳中挑選值得一訪的店家,參考米其林、Zagat、或Yelp的評價雖然不一定百發百中,但至少可以避免誤踩地雷。台灣這幾年也經常打著「米其林」大旗作餐廳宣傳並要價不菲,但實際上可能邀請的只是曾在米其林餐廳服務過的廚師。在紐約的好處就是,這些星級餐廳垂手可得(只是得要肯傷荷包就是了)

米其林餐廳所費不貲,口袋不深又想嚐好料的話,其實可以參考米其林評薦中的「
Bib Gourmands推薦,這些餐廳的價格都在美金$40以內(金額標準:兩道菜、酒或甜點,不含稅及服務費),對一般人來說是較能負擔的價格,這些餐廳或許沒有「真正的米其林」那樣服務周到或菜肴精緻,但總體來說都算是好吃的餐廳,也是一般local的人會去造訪的社區好店(比方位於哥大附近去年剛開幕的拉麵店Jin, 幾乎每次去都要排隊,也是我自己平時會光顧的小店,今年也名列在Bib Gourmands推薦中)

Bib Gourmands以叉子作為舒適程度的分級(倒不是菜肴好吃程度),2013的米其林尚未公佈,但倒是先公佈了Bib Gourmands的名單,共有126家餐廳上榜。這個名單除了餐廳名稱之外,也列出了其所在區域,很適合觀光客在安排行程時事先規劃參考。

接下來就讓我們拭目以待新一季米其林名單的公佈啦!

2013米其林指南Bib Gourmands推薦名單 >>這裡去<<
10/2 updated:2013年米其林紐約版名單出爐!>> 這裡去 <<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